【巍澜】【师生向】龙城一中的日常1

在b站磕了一波校园视频以后疯狂想吃师生粮!!!!!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波
谢谢看文的各位小天使
文章结尾有彩蛋哦,千万不要错过❤❤❤



1 我是赵云澜,我现在慌得一批。


1.1

林静怎么也没想到事情的发展会是这个走向
如果时光能倒流他一定把两个小时之前的自己打晕在厕所。


“这是什么情况……”大庆瞪大了双眼,猛推了把林静“别愣着了赶紧想想办法啊!”

焦头烂额二人组和周围即将迎来周末的欢声笑语形成鲜明对比

“我能有什么办法啊”林静心中猛男落泪,“我哪儿知道今天年级主任查勤???要是早知道的话就不撺掇你和老大出去吃海底捞了”

按道理来说计划是没有问题的,今天周五傍晚放学,走读生回家,离林静这帮住校生上晚自习还有两个小时时间,出去吃顿好的打打牙祭神不知鬼不觉来回时间还充裕。
于是怎么想怎么踏实的三个人干脆还买了一堆零食打算屯到下个星期。结果没想到刚到校门就翻车了。
其实教导主任不可怕,现在还有学生走出校门,只要动作不大混在其中应该不会被发现。

问题在于三个年级主任在门口一起查勤。

“这个要慌,问题很大”大庆绝望的把头抵在赵云澜的肩膀。
太阳即将下山,偶尔有风吹过,天空红红紫紫但没有云彩。
大庆触景生情,抬手抹了把眼泪。
“我跟你讲老大,真的,我不怕写检查”
“我就心疼我买的吃的,这到手里还没热乎就要被没收”
“生活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这个弱小可怜又无助但能吃的可怜男孩”

“先停一下”赵云澜出声打断,看了眼大庆:“能不能别把刚才海底捞辣出来的鼻涕往我身上蹭”?

大庆止又言欲的抬起头,眼珠子滴溜转地看回去,“那你赶紧想想办法,都放学这么久了现在已经没几个往外走的学生了,如果进去的话咱们三个太明显了”


“哎呀,放心,
别慌,
小场面”
赵云澜一边语重心长的说着,一边拉住大庆的胳膊搭在刚刚被他靠过的肩上。

“我赵云澜什么人“,
“就算下一秒”
“天崩”
“地裂”
“下刀子”
“我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说完眯起眼睛,嘚瑟的抖起眉毛,露出不被渐黑天色影响的洁白笑齿。

“这件事呢,就交给哥了。一会进校门你俩别吱声,一切见机行事”。说完抬脚就进了学校。

1.2

“哎呀主任晚上好啊!您还没下班呢!”
生怕主任看不见,赵云澜大步走的同时还拼命挥手。
主任少见有同学这么热情的向他打招呼,高兴的往前走了两步跟礼貌热情的赵同学聊了起来。

-------------------------------------

“你说主任都不认识咱们,他俩说啥呢说了十多分钟?老大这是疯求了?往枪口上撞呢这不是?”大庆站在一边看着聊得热火朝天的两人,一边向林静小声比比。
“阿弥陀佛菩萨保佑,老大吉人自有天相,”林静歪头用眼角余光看向大庆“一定可以保佑我们逢凶化吉吉吉吉吉吉吉吉”
大庆瞅着主任对赵云澜又是拍肩又是眉开眼笑的,大大的眼睛装满更大的疑惑。

----------------------------------------

“那主任我们就先回去上自习了啊,您回家注意安全!老师们再见!”赵云澜向主任告别后拉着林静大庆往教室方向走,边走还回头招手。
学校亮起了路灯,拉长的影子衬的他对主任格外恋恋不舍,如果时间允许估计两人还能再聊一个小时。


三人彻底走出主任视线之后,林静一巴掌拍到赵云澜背上,“啪”的一声格外清脆
“老大行啊,我真是越来越佩服你了”林静瞬间化身迷弟,
“你都和主任怎么讲的啊”大庆一脸好奇“年级主任都能搞得定,啧啧啧,谄媚能力怕是已经到了润物细无声的境界了”

赵·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交际花·云澜吹了吹指甲
“嗨,我就跟他说,:班主任怀孕了,我们三个给老师和小宝宝买了点东西,就这么简单。

“噫,简单吗?”大庆看着赵云澜,憋笑冲着林静高声嚷道:“不知道刚才是谁为了吃的出卖色相,嘴角咧到耳根子,牙花子都要笑出来了。”

“你懂什么,我人格魅力有很多表现形式,这只是其中一种。多乎哉,不多也。”

林静听到赵云澜突然扯出一句文言文,像是想到什么,哈哈大笑起来

在明亮的路灯下面,三位少年的笑脸格外灿烂清晰,一时间校园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1.3

大庆看了眼时间,“还有十多分钟就要自习了,这吃的咱说说怎么处理吧”
“教室是不能放的,里面有卤味,味儿太大”
“放宿舍也肯定来不及了”林静也跟着排除可能性小的地方。

各项地点都被一一排除,刚摆脱狮子又来了老虎。

这时赵云澜突然有了想法,“那咱们这样吧,去车棚,看看有没有没骑走的车子,把味儿大的零食放在车筐,一下课咱们就过来取走”
“书包带回教室,一会如果班主任问为什么这么晚才来就说——”

“就说什么?”

赵云澜猛地回头,手中的卤味差点摔到地上

大庆见状嫌弃的白了赵云澜一眼,侧身挤到前面,“沈老师……这么晚了您还没走啊”

“我替你们张老师带自习,她的身体需要多休息”,沈老师巍巍一笑“马上就要响铃了怎么还不去教室?”

面对沈老师的疑问,大庆一边苦苦地保持微笑一边暗暗地捅着赵云澜“别发呆了快赶紧想想怎么解释啊!”

这时的赵云澜眼里已经没有大庆的存在了
准确的说他现在的脑子里压根就没有大庆
他看着沈老师,觉得路灯光下的他又帅出了新高度,
目光专注,仿佛西装上的纹理也要看的一清二楚。

还是大庆捅过来的胳膊肘把他拉回了现实,

回到现实的赵云澜想把现在的自己打晕在厕所
千算万算没有算到沈老师会换班
而且被抓现行也就算了,偏偏还是被沈老师发现了!
想到这里,“被沈老师发现了”这七个字像弹幕一样疯狂洗脑
死机了的赵云澜傻傻的站在那里,捧着一盒卤味被水淹没不知所措。

没得到赵云澜回应的大庆看着等待答复的沈老师,心里发虚。
头皮发麻的说:“张老师这不,这不怀孕了吗…我们去给老师买点东西……”
说完便低下头,心里发虚的不敢直视沈老师。

他不会忽悠人,更别说像赵云澜那样一套一套的忽悠。
风穿过校服触碰到大庆的皮肤,心中哀嚎,教导主任都躲过去了到最后还是凉在沈老师手上了。
沈巍看了看赵云澜手中的卤味,又看了眼露出书包一角的咸鱼味薯片。
心下了然,低头扶了一下眼镜,挡住微微上扬的唇角。
“我替张老师谢谢你们,她肯定会很高兴的”
“马上打铃了,快去教室吧”

“见沈老师没有继续问下去,林静大庆顿时松了口气,怕沈巍再继续问点什么。拉着赵云澜就往教室跑。

晚自习的铃声响了,因为学生少,回音显得校园格外空旷。三人加快步伐穿过操场。

“沈老师真好啊…我还以为咱们要露馅了”林静一边跑一边说:“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女生喜欢沈老师了….”
大庆也一脸认同,疯狂点头,“是啊是啊,那个咸鱼味的网红薯片咱们小超市根本就没有,这下终于能吃到了……..

----------------------
赵云澜也是美滋滋的,不过他开心是因为沈巍。
还有什么能比多出一个晚上和沈巍相处更让人快乐的呢

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

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心里就像住了一只土拨鼠一样。



一颗由沈老师承包的彩蛋:


“哎呦喂终于下课了”张老师推开办公室的门,意外发现屋子里还有一个人。

“沈老师?您还没走吗”张老师一脸疑惑的说“我记得您下午就一节课啊”

沈巍用纸杯接了杯温水递给张老师,扶着她慢慢靠在椅子上,笑着说“之前给一班二班留的卷子没判,结果一下忘了时间”

“不着急,不着急,” 张老师笑眯眯的接过水抿了一口,“我们班的卷子不是下周才讲嘛,沈老师早点回家吧”。

“张老师太客气了” 沈巍扶了下眼镜,“怀着宝宝还要上课,您才是要早点回家休息”

张老师叹了口气,“今天轮到我看晚自习,怎么着也得第一节课下课了”
接着喝了口水润润喉“我要是不盯着点,班里那个鬼见愁还不得翻了天啊”

沈巍笑了笑,起身打开办公室的灯,镜片上微微反光看不清他的眼睛

“我回家也没有事情”,沈巍走到张老师桌前“学校还有工作,晚自习我正好一起帮您值就行了”

见沈巍主动替班,张老师也没有推辞,眼神流露着感激“真是谢谢沈老师了”。

“张老师太客气了”沈巍把纸杯扔进垃圾桶笑着挥了挥手“那张老师路上注意安全”。

-----------------
送走张老师之后沈巍回到座位继续批改作业,突然隐隐约约听到外面传来熟悉的声音


“我们张老师不是怀小宝宝了吗,我们班派我们三个给老师买点礼物”
“哎呀张老师当班主任这么辛苦,我们这都应该的应该的”
“主任你也视察下我们班的精神文明建设啊,我们前几天开班会您都不过来瞅瞅”
“是啊,您也给我们安排一下啊”

沈巍站在窗边看着那个痞里痞气的少年,笑着摇了摇头
但依旧舍不得移开目光

“连巴结人都这么…..真是”

可爱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xing🌈 | Powered by LOFTER